DPP_002.JPG

之前和朋友曾經到位於安和路的派翠克法式餐廳用生日晚餐,當天燈光美氣氛佳,

桌上燭火搖曳,配上氣質上乘服務生介紹的酒,整體滿意度相當高。

 

食物挺有水準,可見主廚用心程度,雖不到道道驚艷程度,不過可吃出食材原味,

例如像主餐佐的蛙腿凍,除了肉的鮮甜外,還可吃到豐富的層次感,相當特別。

DPP_001.JPG

 

其中最讓人滿意的是甜點,古典巧克力甜而不膩,

香草冰淇淋是用純正香草籽所製作,為這餐畫下完美句點。

DPP_003.JPG

 

上個月朋友來訪,大家想找個安靜的餐廳好好聊聊天,希望有美酒與相稱的食物,

我優先就安排了派翠克,誰知道居然與上次的印象大相逕庭。

餐廳本身布置倒是維持一貫的溫馨幽雅,環境舒適寬敞,

座位距離剛好,這點在台北市實屬難得。

翻了菜單,我們三人都很剛好的挑了商業午餐中的煎烤等級美國牛肋眼,

這在一般晚餐中搭配的是3980的套餐,商業午餐雖少了前菜,不過價位還是相當划算。

DPP_004.JPG

 

選了粉紅香檳搭配,我們都不懂酒,就隨服務生介紹了。

首先上的是麵包,這部分沒有拍到照片,配上他們提供的奶油,不乾,還算可口。

接下來便是開胃小點。左邊的是松葉蟹佐香草醬,蟹肉飽滿,配合濃郁的醬汁,相當香甜;

右邊的是海膽蒸蛋,他有更好聽的名字,

但是服務生帶有很重的香港腔調,沒辦法聽得仔細明白,

這道口感很類似烤布蕾,吃不出海膽的鮮甜味。

此時滿意度已小幅下降,但還只是開胃小點,心底決定先觀望,別太早下結論。

 DPP_005.JPG

 

正跟朋友談的愉快,湯上了,今天配的是南瓜濃湯。

當然他一樣有一長串複雜好聽的名字,但我和朋友又沒抓到那個音。

湯一入口便覺不對勁,相當甜,超越南瓜本身應有的甜味很多,

味道有點像是沖泡粉的杯湯,一杯水你加了兩包粉的那種感覺,

其中一個朋友是從食物偏甜的台南來的,喝了2口就不喝了,頻頻喝水。

DPP_006.JPG

 

湯裡有加上煎過的培根,吃起來很像玉米濃湯這個零食,有點奇妙。

此時我的心底還是沒放棄這頓午餐,還願意用其妙來形容。

DPP_007.JPG

 

接下來是沙拉,幾片生菜配上鹹鮭魚片,以及葡萄柚與柳橙,非常空虛,

味道就是一般簡餐店的感覺,油醋比例沒有特別獨到之處,

甚至輸西堤或是陶板屋套餐所附的生菜沙拉。

此時心裡已經有點想要抱怨了,但是想重點在於主餐,

一直提醒自己還不要下結論,重頭戲在後頭。

DPP_008.JPG

 

沙拉部分也可換成豬耳朵蛋糕,剛好其中一個朋友點了這道,大家抱著獵奇的心態就分著吃了一點,

他是把豬耳朵切成很細的碎塊,加入蛋糕裡面,

本以為會類似新竹城隍廟附近那家鹹蛋糕的口感,誰知落差頗大。

蛋糕不綿不密,也沒有香味,配上沒有味道的豬耳朵碎塊顯得有點奇怪,

不知是我們吃不懂還是怎樣,如果單以食物好不好吃來說,這道就是不好吃。

DPP_009.JPG

 

好不容易上到主餐,可能是之前幾道每況愈下,

所以對於這塊牛排期望相當高,誰知又令我們失望了。

我們三個人點的都是五分熟,一入口我的感覺是略乾,完全沒有肋眼應帶的油花。

此時額外插播一家我相當喜愛的老牌牛排館雅室,他的肋眼真是一絕,

吃了好幾次都沒有失望,品質穩定,且吃的到牛油的香味,價位又相當合理。

 

回到眼前這塊,我多吃幾口確認,嗯,他的味道不像雅室那般濃郁,

比較偏向Lawry's那種清淡風味,但是肉汁不足,

朋友一直說他覺得這超越5分,應該有到8分。

 

無論牛排本身的熟度是幾分,這道主菜顯然是不及格,唯一直得稱許的是,

即使吃到最後,盤子也都沒有積一層血水,

我正說完朋友便吐槽這不是基本的嗎,而且他肉汁本來就不足啊!

 

一句話便突破盲點。

DPP_010.JPG

最後來的是甜點與飲料,先來講甜點的部分。

 

最左邊是瑪德蓮,他是檸檬蛋糕,口味上有稍稍扳回剛剛扣掉的分數,但也只有稍稍,

以曾經得過甜點大賽冠軍這頭偕的主廚來說的話,它其實跟我家附近麵包店賣的落差沒有很大。

 

中間兩顆是馬卡龍,一顆是開心果口味,一顆是覆盆莓口味,

以台灣可以買到的牌子來說,在我心中開心果的部分輸侯布雄,但又贏Paul,

蛋白霜的餅皮烤得很好,但內餡調味稍嫌不足;覆盆莓口味的則不予置評。

 

右手邊黃黃一球的是芒果口味的冰淇淋,有芒果本身的甜味,口感細緻。

DPP_011.JPG

 

飲料部分我點的是咖啡,朋友點的是南非國寶茶,

據朋友說味道很像感冒糖漿,我沒有試不了解,就不多做贅述了。

我們的套餐加上水費與服務費,一個人大約是2000,加上酒錢總共付掉8300多。

 

總結:

以2000的套餐來說我覺得是相當不及格的,食物每道都不及水準,

如果因為是商業套餐較便宜所以虛應故事的話,那還真讓人質疑這家餐廳做生意的誠意與誠信,

非常不推,在台北的午餐,相同的價位還有很多選擇。

 

額外就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吃到最後主廚有出來向大家打招呼,詢問用餐的感覺之類的,

這次就沒有這個部分,讓人懷疑是否午餐的部分不是原來的那個主廚,而是其他的廚師。

 

出了餐廳,雖然朋友都不在意,但心裡還是為了挑了一家不入流的餐廳而感到抱歉,

聽說巴黎廳1930還不錯,下次去試試。

 

1138955635.jpg附上資訊:

地址: 106台北市四維路42號
電話:02 2707 9586
營業時間:12:00-15:00  / 17:00-22:00
 

arrow
arrow

    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